早上,沈洛年醒來,但他並不是自然醒而是被懷真說話的聲音吵醒。

懷真注意到沈洛年醒來就說:「好了啦,王母洛年被我說話的聲音吵醒了,什麼,好啦我知道我會帶他去找妳的。」

此時沈洛年說:「懷真怎麼,龍王母聯絡你了。」

懷真說:「是阿,她剛剛聽到你的事情嚇了一跳呢。還急著要我帶你去找她。」

沈洛年說:「是嗎?那你打算什麼時候帶我去找她。」

懷真理所當然的說:「當然是今天阿,王母急著找你呢!」

沈洛年愣了愣說:「今天...至少先吃過東西在去吧。」

懷真想了想之後說:「這樣應該沒關西吧,好吧」

於是沈洛年爬起身,穿妥衣物跟著懷真到擎天塔下的其中一家飯館吃早餐。

但是一到餐館沈洛年就後悔了,因為每個看到懷真的客人都瞪大著眼睛看著沈洛年身旁的懷真。

所以沈洛年只好皺著眉頭迅速的把餐點吃完,但是吃完之後他發現一件很嚴重的事情,就是他現在身上根本沒有錢。

懷真見狀嘻嘻笑,跑去跟老闆拋拋媚眼說了幾句話,就走回沈洛年身邊說:「走吧!」

沈洛年自然知道原因當下二話不說的跟懷真離開。

到了龍宮門前很巧的遇到了百年前懷真到龍宮時的那個守衛,守衛看到了懷真立刻說:「快進去吧,王母在等了。」

懷真對守衛笑了笑就帶沈洛年進去了。

見到了龍王母,龍王母就直接對沈洛年說:「洛年,你好興致阿,當年竟然感騙我!」

龍王母其實只是假裝生氣身為鳳靈之體的沈洛年自然慨的出來所以他當下苦笑說:「王母別嚇我了。」

龍王母笑了笑說:「不愧是鳳靈之體,洛年好久不見了,沒想到你會沒事。」

沈洛年說:「其實我也沒想到事情會這樣發展。」

龍王母突然說:「洛年今天就先住再龍宮吧,我也有點事情想跟你聊聊呢。」

沈洛年想了想說:「這倒沒問題。」

這時沈洛年耳中的輕疾突然傳來聲音說:「白宗葉瑋珊要求通訊。」

沈洛年一愣跟龍王母說:「王母等等,瑋珊找我。」,接著對輕疾說:「接過來。」

沈洛年耳中馬上傳來葉瑋珊的聲音:「洛年你在哪啊?」

沈洛年說:「我現在人在龍宮。」

葉瑋珊詭異的說:「龍宮?你去龍宮幹麻啊?」

沈洛年不耐煩的說:「反正就是這樣啦,對了我今天不會回去,我今天住龍宮。」

葉瑋珊當然知道沈洛年的個性當下也不多問就結束了通訊。

於是當天一整天沈洛年就待在龍宮,一直到了晚上,龍王母找來到沈洛年旁邊說:「洛年跟我來吧,我有些事想跟你聊。」

沈洛年白天就知道龍王母有事想跟他聊了,當下嗯了一聲就跟龍王母聊了整整一個小時。

跟龍王母聊完的沈洛年,回到了房間想睡覺,但是懷真卻突然跟他說:「洛年,你差不多該要開始練功了吧。」

沈洛年說:「是阿,我現在體內的炁息也不少了,是該開始練了。」

懷真一笑說:「那就讓敖冷教你吧。」

沈洛年一呆說:「敖冷?你要我練劍嗎?」

懷真說:「對阿。不然匕首那麼短有時戰鬥會不大方便的。」

沈洛年想了想說:「那倒是,以前有一次就是因為匕首太短沒辦法對付那之肥肉妖怪。」

懷真說:「對吧,所以說我覺得你練劍會比較方便喔。」

沈洛年說:「是沒錯啦,那明天開始練吧,我現在想睡了。」說完就躺上床睡了。

隔天一早沈洛年就被懷真叫醒,迅速的吃完早餐,就開始跟敖冷練劍。

懷真只是在一旁觀看,而在排練場的門外可以清楚的聽到金屬撞擊聲。

沈洛年就這樣練到了中午,敖冷突然停手對沈洛年說:「洛年小弟今天就練到這了,希望你回去可以複習今天教的。」

沈洛年說:「知道了,那我以後會再來找你請教的。」

敖冷笑說:「洛年小弟不用那麼客氣,只要我有空一定會陪你練的。」

沈洛年與懷真告別了敖冷和龍王母之後,就離開龍宮網歲安城的方向去了。

還沒到歲安城沈洛年和懷真就感覺到歲安城內有一股很強的妖炁暗叫不妙,加快速度回到歲安城。

到了歲安城上空,兩人一看深吸一口氣,因為他們看到了一支應龍正在和葉瑋珊等人對勢著。

-----------------------------------------------------------------------------------------------------------------------------------

第四章就打到這,第五章就是大家一定都在等的戰鬥,先說不要抱太大的期望。

我不大會寫戰鬥的部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巍巍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